|  师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动态 > 学工之窗

建工学院党委与新浦镇六塘南村共同举行清明包艾饺活动

时间:2023-03-29 来源:杨帅伦

清明时节,春回大地。329日,建工学院党委前往新浦镇六塘南村与六塘南村党总支开展“做艾饺,忆清明,传民俗,送温暖”包艾饺活动。


_DSC8532.jpg


活动中,师生党员与村民一起走进田间地头,摘取新鲜的艾草,并通过现场制作面皮和包饺子的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力量。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批批鲜香可口的饺子被制作出来,整齐地排列在蒸锅上,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随后,师生党员们在村民代表的带领下,将热气腾腾的艾饺赠送给了村里面的百岁老人和乡贤代表,表达消灾祛病、祈福平安之意。


_DSC8616.jpg


通过亲手制作、分享和传承传统美食,以及送上温暖的祝福,我们希望能够在实践中促进党建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感情,进一步推动校地联动,服务社会。


_DSC8629.jpg


20227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与慈溪市新浦镇委员会校地党建结对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团队与新浦镇六塘南村深入合作,以乡村振兴为主旋律,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目标,相继开展了乡村振兴典范村培育、暑期假日学校、建筑美术写生、劳动教育等各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也为推动慈溪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_DSC8648.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