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开讲啦

时间:2020-09-25 来源:黄文昕

9月24日上午,由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的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新海会堂举行。讲座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艳丽主持,院长何忠茂教授和副院长张美亮副院长主讲,学院领导、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及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忠茂教授从土木工程师的使命与学业规划这一主题出发,结合工程实例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的性质、特点,指出了土木工程师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并勉励新生要做好学业规划,苦练职业技能,遵守职业道德,传承建工精神,做勇于探索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00925105416.png

随后,副院长张美亮副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如何规划大学阶段的学习,详细讲述了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以及学生手册中的重要内容,在学习方面给新生们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925105430.png

最后,党总支书记虞艳丽叮嘱新生们不要把大学当做避风港,鼓励大家积极创新,放飞梦想,追求卓越,扬帆远航。

据悉,“开学第一课”是建筑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校友沙龙、党团专题介绍等,旨在引导新生认识大学、了解专业、培养兴趣,建立自信,走好大学第一步。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