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红色行走”第六站: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赴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

时间:2020-11-28 来源:张丽娜 沈义

为缅怀先烈,纪念革命烈士,11月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冒雨前往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在余姚市狮子山上,是纪念浙东抗日根据地烈士及解放战争时期浙东革命根据地烈士的重要建筑物。


1.jpg


到达四明山革命纪念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多达319级的台阶,台阶的起点两旁放着两块巨石,上面分别镌刻着四个镏金大字“生的光荣,死的伟大”。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老师们拾级而上,“浙东刘胡兰”李敏的故事让在场的老师们深感痛惜,矗立在四明湖畔的纪念碑气势磅礴,碑上的八个大字不禁令人思绪万千——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全体党员同志在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随后,党员教师们前往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学习,馆内收藏着许多革命烈士身前所用之物,记录着他们的光荣事迹,墙上还挂着一张有关革命烈士的籍贯、职位、牺牲地等有关事项的表格,让大家的思绪回到当时那个战乱的年代。


2.jpg


4.jpg


3.jpg


通过本次红色行走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红色的革命传统带回自己的教育岗位,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这段历史,让革命精神能够代代相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永久动力。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