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红色行走第11站:学习党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时间:2021-10-20 来源:王林 沈义

缅怀革命烈士,致敬革命英雄。10月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四十余名师生党员前往浙东工农红军第一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去探访土地革命时期中共慈溪第一支革命武装“红一师”的英勇事迹。

临近霜降,淅淅沥沥的小雨,混杂着阵阵寒风,凉意沁入骨子里。尽管风雨交加,师生党员们仍怀着一颗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馆长王树根老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了纪念馆。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约2米高的费德昭烈士铜像。据讲解员介绍到,费德昭烈士为坎墩人,1911年参加革命。1930年,中共江苏省行动委员会根据中央指示举行姚北暴动,成立了“浙东工农红军第一师”,是慈溪历史上第一支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力量,其师部设于坎墩街道坎东六灶庵。在师长费德昭带领下,红一师展开顽强武装斗争,狠狠打击了反动武装的气焰,是浙江省最有影响的党史事件之一,也在慈溪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1.JPG


纪念馆内部,陈列着实物和资料等文物,有红一师师长费德昭的亲笔家书,字里行间透露着为革命甘愿奉献一切的坚决;有革命战士斗争所使用的枪、刀、叉等武器,斑斑锈迹诉说着革命年代的风霜雪月。

据悉,纪念馆于2018年1月25日开馆,自开馆以来,坎东村成为了人气高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慈溪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获评“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红色名村”,并顺利入选宁波市2018年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2.JPG


“近十年一直在外地求学工作,没想到家门口还有一个纪念馆。以前很少有机会能去到这样有意义的地方参观学习,看着这些文物,听着那些故事,感触颇多,希望‘红色行走’这个活动能一直办下去。”今年9月入职的胡鋆老师这样讲到。


3.JPG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们对浙东工农红军第一师师部的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革命年代英烈矢志报国精神,凝聚新时代前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共同奋斗,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