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01 来源:沈义

为促进劳动教育发展,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劳动节前夕,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荒地开垦实践活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忠茂、书记虞艳丽、副院长刘链波以及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荒地开垦活动。

 

1.jpg


开垦土地是一块二十米见方的荒地,布满杂草和大大小小的石块,有些面积大且藏得很深。师生们分组行动,有的拔草,有的捡石块,有的挖土,力气大的男生则负责清理埋在深处的大石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师生们终于对这块荒地完成了初步整理。据悉,后续同学们将会对这块地进行细耕,种上水果和蔬菜。

 

 2.jpg


3.jpg

 

据悉,这块荒地由四个班级承包,每个班级集思广益,给自己的小农场取了一个名字,分别是漠水园、守拙园、东篱园和青桉园,“漠水园”出自“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寓意寓意菜地能漠水肥田,生机盎然;“守拙园”出自“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东篱园”出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青桉园”出自“檀漫山东一百州,削成如桉抱青丘”,寓意在众多的困难和压力面前,也可以无畏无惧坚持本心,守护自己的一方净土,青春无悔,平桉(安)喜乐。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