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书记上党课:美好生活从廉洁开始

时间:2022-06-12 来源:沈义

6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艳丽在建工楼磨合空间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主题为“美好生活从廉洁开始”的党课。


新闻照片.jpg


虞艳丽首先向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什么是廉洁。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公正不贪,清白无污,即为廉洁。廉洁文化则是指廉洁的理论和行为方式及其相互关系的文化总和,是关于廉洁的知识、理念、制度及与之相对应的生活方式、行为规范的总概括。

虞艳丽用杨震拒金的故事,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在面对各种诱惑时,要如杨震一般保持头脑清醒,作出正确的判断。用初入职场、监守自盗的22岁税收助征员李曼溶,利益诱惑、自毁前途的31岁科员肖一南,消费奢侈、盲目自大的32岁出纳员王雪,丢了初心的36岁人事干部赵晶等年轻人的故事作为反面教材警醒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坚持原则,保持底线,遵守职业操守和职业素养。

最后,虞艳丽深情嘱托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建筑行业的金钱诱惑多、廉洁风险大,我们要不断修炼“匠人精神”,养成职业操守,理性面对现实环境,树立正确权力观,诚信开展工作研究,守住道德纪律底线。人生的成功并不是以一个人的物质收入来衡量的,做事,问心无愧,做人,无愧与心,比什么都重要。”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