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2 来源:沈义

9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在425会议召开,建筑工程学院书记虞艳丽、教学副院长张美亮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教务部副部长王肃婷老师。

全体教师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中国经济大讲坛中的主题演讲《如何立足未来办教育》。王树国的演讲,回答了办大学的两个重要问题。一是我们需要怎么样的大学?王树国提到,大学要适应人才需求新变化,大学要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大学要深刻理解创新的内涵。二是大学教育未来该向何处去?王树国提到,大学要回应世界的关切,回应国家的关切,回应社会的关切,回应人民的关切。王树国指出,大学的变革正在发生,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始终作为我们未来现代大学发展的指导思想,要让大学与社会深度融合,共同探寻未来世界前沿性问题的答案,在创新的过程当中去培养人才,将高校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科研和文教中心。

 

新闻1.png


在充分学习和领悟王树国主题演讲的基础上,张美亮立足“对接行业转型,调整课程体系”的原则与目标,提出全面启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张美亮指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要从建工学院专业及学生特点出发,以BIM技术应用能力为切入点,打通转专业壁垒,架起换方向桥梁,开设学术性、BIM应用型两个方向模块。其中,建筑学要突出设计专业四位与表达,引入施工图绘制与翻模选项,土木工程要发挥力学教师充分优势,强化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工程管理则要突出工程造价BIM特色,为其他专业提供支持。

王肃婷强调,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是科技学院的发展战略,二级学院在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时,要充分结合专业特色、行业特点及区域发展需求,深挖三者的交汇点与融合点,真正培养契合区域发展与行业发展的建筑工程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