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书记上党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时间:2022-11-16 来源:沈义

11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新堂教授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带来了一堂题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党课。


新闻用照片.jpg


王新堂首先解释了“何为求真务实”。王新堂指出,“求真务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本质要求,一方面,“求真务实”是端正的学习态度,是坐下来静下来仔细研读报告全文,另一方面,作为教师党员,“求真务实”是要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与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并将报告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

王新堂提到,作为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除了要实时关注国家的基本政策、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外,更要关注与自己所从事的领域相关的动态。二十大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就建筑业而言,全面向工业化转型升级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而支持建筑业工业化的重要要素,是建筑新材料与新技术,建筑工程学院在这方面大有可为。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教师学习和领会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充满了信心和干劲,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