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工讲坛(3):环境整治见成效,美丽城镇再出发

时间:2019-10-30 来源:陈巧娟

在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小城镇普遍存在的规划不合理、公共设施滞后、地方特色缺失、传统文化遗失、综合管理薄弱等问题日渐突显,制约了其应有的联系城乡的纽带作用。2019年10月29日下午,应建筑工程学院师生邀请,慈溪市小城镇整治办韩建业为我院师生做了“补齐城镇短板,创建幸福家园——简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题报告。


1572606265642998.png

1572606269741291.png


讲座正式开始前,何忠茂院长为韩建业高级工程师颁发建筑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书。在随后的两小时内,韩教授基于三年来慈溪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亲身经历,围绕“一加强三整治”工作主线,简要介绍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宏观背景、总体目标、任务分解、组织创新和保障措施。同时,以龙山镇为典型样本,韩教授详细呈现慈溪市取得的总体成效。另外,韩教授引述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意见》,鼓励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在主题报告活动最后,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疑问,韩教授作了详细回答。

何忠茂院长代表建工学院师生对韩教授走进大学校园、支持专业建设的实际行动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明确表态将围绕科技学院的总体部署,发挥建工学院的专业特长,多路径多方式参与慈溪市城乡建设,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