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12-03 来源:jwb

1128号周四下午,在建工楼425会议室,针对16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如何撰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的专题报告,特邀马东方老师为16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进行讲解。

马老师分前言、主体部分和总结三部分详细讲述了如何写好文献综述,并对综述的每一部分都提出了建议。先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综述,怎么写综述。综述是对大量文献资料的整理、归纳、分析比较、总结,要写好综述首先需要搜索大量的文献资料,马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实用的中外文数据库,并进行现场演示如何利用中外文数据库搜索想要的文献。接着,马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开题报告的撰写,并对开题报告的各项内容都进行详细解释,帮助同学们理解开题报告的意义。最后,马老师对参考文献的格式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按照标准书写。

经过马老师系统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明确了如何查文献写综述、如何提炼研究内容等,对接下来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都有了较全面的了解,相信能更加顺利地毕业。


1575343359597364.jpg

1575343359950925.jpg

图片1.png

图片2.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