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华咨技术杯”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9 来源:史旦雯

12月7日上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华咨技术杯”混凝土配比设计大赛在宁波巨龙混凝土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宁大科院建工学院主办,慈溪市伏龙混凝土有限公司承办,慈溪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做行业指导,学院合作企业浙江华咨结构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赞助,以及其他7家混凝土企业协办举行(名单详见文章结尾)。大赛邀请了慈溪市及杭州湾区多家混凝土“龙头”企业的专家参与裁判和评定,吸引了建工学院学生近百人参赛,规模宏大,备受瞩目。 

混凝土作为既简单又复杂的大宗类土木工程结构材料,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主角”。参赛学生需要分别完成笔试、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与验证环节。比赛开始后,参赛同学首先进行了混凝土配比的设计与验证,随后根据配比设计在企业实地生产办公场地进行混凝土的实操配比。从称量沙石原材料到小组合力搅拌,初次来到生产实践配比设计现场的参赛同学干得热火朝天,将整个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1575869640607433.jpg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建筑材料专家何忠茂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亲临指导。何院长表示:大赛根据“土木工程材料”这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课程,在结合基础课堂教学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将课程内容中的实验环节以竞赛形式进行呈现,完成了课堂教学到实践生产环节的延伸,让中规中矩的课堂听讲演变为比赛场上的良性竞争,能够更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企业直观地了解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同学们不仅能够体验到真实的实验室配合比操作,同时也获得了在实践生产环节中严谨的工作作风。


mmexport1575804437361.jpg



赛后,参赛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壮观的实践生产场地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经过专家评审,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由张泽平带领的第27组获得。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动合作企业由实习基地到学生的实习课堂和老师的科研“试验场”的实质性转型,促进高校教师“进企入户”、增加校企互动合作,为本地区域企业发展、攻克企业人才与技术难题提供有效支持。


合照.JPG

附: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建工年华”科技文化艺术节——“华咨技术杯”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大赛

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承办:慈溪市伏龙混凝土有限公司

协办:慈溪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慈溪市奇和建材有限公司

慈溪市龙溪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慈溪市广天诚和混凝土有限公司

宁波杭州湾混凝土有限公司

慈溪市和丰混凝土有限公司

慈溪市天圆混凝土有限公司

慈溪市海威混凝土有限公司

赞助:浙江华咨结构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