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居家抗疫,趣味生活: 记疫情时期的建工教师生活

时间:2020-03-26 来源:史旦雯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日子里,虽不能像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奔赴“疫情”前线,治病救人,但建工学院的老师们也运用自己的专业与智慧在家中通过向莘莘学子传道受业解惑,为国家贡献着教师力所能及的力量!2020年3月,在教书育人之余,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们用自己的力量与智慧丰富着自己的生活。

风风火火烹饪篇

建工老师的巧手不仅可画设计稿,也能下得厨房烹佳肴。金黄菏泽的蛋挞、考验面食功底的花卷、香甜软糯的汤圆、美味多汁的包子,在这个特殊时期,老师们用一道道佳肴安抚了家人寂寞的味蕾。


烹饪篇.jpg


安安静静手工篇

居家期间,赏花采风,品一味书香,做一做手工,也成为了老师们的选择。家里的孩子想玩新玩具,陈巧娟老师用针线和卡通布料缝制出了精巧的沙包。戴晓芳老师则绣起了十字绣,缓缓勾勒出一幅花鸟图来陶冶情操。小区封锁看不到大自然,赵圣洁老师便自己动手,寥寥几笔画出叶子枝干,花朵则用纸片卷起来垂直立于纸上,一副别具创意的《春风花草香》作品就诞生了!


手工篇.jpg


殷殷切切家书篇

家中有孩子的老师们也开始利用“疫情”这本无字的教科书,书写起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

“我们一起努力,现在我们的祖国妈妈正在逐渐恢复健康。亲爱的一川宝贝,爸爸妈妈努力成为你成长道路上的合格‘提灯人’,向光生长。”——陈巧娟

“一本好书、一首好听的曲子、一顿亲手做的美食,能抚慰你的心灵,让你变得平静而美好。孩子,当你读着这封信的时候,也许10岁的你还很懵懂,但我想这场疫情一定能教会你一点什么,一定会的。”——虞艳丽

“宝贝的每一次成长都印刻在妈妈心里。等疫情过去之后,妈妈可能就没办法像现在这样天天在家陪伴你,但是妈妈对宝贝的爱不会因为陪伴时间的缩短而减少。”——周卓琳

字里行间满溢的父母爱意,通过这一封封“家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温暖传递着。

甜甜蜜蜜带娃篇

疫情期间,陪伴、学习、玩耍、共同成长,成为众多为人父母的老师们的共同课题。“这场疫情,倒是让我跟宝宝有了更多的亲密接触时间。”刚为人母的周卓琳老师表示。谢明老师则开始手把手教起了孩子画画;还有不少“新手”爸爸像杜永飞老师一样开始适应人生新角色;张灵老师的家里则为孩子搭起了“小型游乐园”;凌莉老师的家中,一双儿女玩闹的温馨场面,更是让人心头一暖。


1585202894972660.jpg


从生活新技能的储备、自我兴趣的提升、“家书”中满溢的深深教导到对家庭子女的寓教于乐,建工教师居家抗疫,用自己的巧手为枯燥的居家生活平添了一抹抹斑斓的色彩。在这个特殊时期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小家”,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