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王婷

2024年3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科研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强化自律意识,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科研环境。此次活动由副院长蒋建钢教授主持。

活动围绕科研诚信制度法规学习宣传、科研诚信典型案例学习宣传和科研作风自查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学院组织教职工系统学习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等相关政策文件,确保每位教职工都能准确理解科研诚信的法律法规要求。接着,通过分析具体科研诚信典型案例,使教职工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后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科研行为的规范和界限。

此外,学院鼓励教职工对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进行自我检查,以确保科研数据的准确性和科研活动的合规性。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教职工依法依规进行整改,确保科研工作的质量和诚信。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将把科研诚信的原则融入到日常科研工作中去。

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科研诚信教育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学院科研质量和学术声誉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科研诚信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提供坚实的道德支撑。

活动照片500dpi.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