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动态 > 学院新闻

走进标杆企业,身临就业前线——建筑工程学院游学活动

时间:2023-06-07 来源:王婷

2023年6月1日下午,何忠茂院长、虞艳丽书记以及周佳琴老师带领21工程管理班的同学,前往慈溪市诚正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慈溪市诚正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其前身为1986年慈溪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批准成立的慈溪市建筑安装工程质量监督站建筑材料测试室。2001年4月更名为慈溪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随后于2006年9月改制为慈溪市诚正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属于慈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国有企业,也是慈溪市唯一一家国有独资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公司。

参观中,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接样大厅、混凝土实验室、级配实验室、水泥实验室等设施。实验员在钢筋实验室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书本上的钢筋拉伸实验,使同学们能够亲眼观测到弹性阶段、屈服阶段和强化阶段的曲线,并观察到钢筋断裂处的截面,使理论知识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通过校企双向赋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高校学生逐步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为提升高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供支持。同时,支持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构建政校行企之间的桥梁,更广泛整合平台、项目和资源,推动校企合作的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这也是慈溪加快建设先行区的必然选择。


xf.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