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动态 > 学院新闻

建工学院党委组织组织教工党员赴杨贤江故居参观学习

时间:2023-06-30 来源:王婷

6月28日下午,建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走进杨贤江故居,深入学习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家杨贤江的崇高事迹和伟大精神。

杨贤江故居位于慈溪市长河镇贤江村,是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这里诞生了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家杨贤江。他36年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从这里出发,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我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家、杰出的青年运动领导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浙东地区革命引燃了“星星之火”。

杨贤江在1919年任少年中国学会南京分会书记,1922年由沈雁冰等人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秋至1924年夏在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学习。国共合作期间,曾任上海特别党部常委、青年部部长等职。大革命失败后,专心从事教育理论研究,出版有《教育史ABC》《新教育大纲》《苏维埃共和国新教育》等专著、译著。1931年7月病逝于日本。1958年,浙江省民政厅追记他为革命烈士。

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走入了这座典型的三北民居,杨贤江故居占地总面积4200平方米,室内面积约2000平方米。这里不仅是杨贤江的故居,更是一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以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被列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评为省党史教育基地,2018年被列为宁波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2021年被列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2004年,故居增设了“杨贤江纪念馆”,并被列为全省“百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

在杨贤江的生平事迹中,党员教师们看到了他的廉洁自律和高尚品质。他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日本,他都积极从事革命活动,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教育改革。他的生活简朴,工作勤奋,始终保持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廉洁自律,不仅体现在他的个人生活中,更体现在他的工作和学术研究中。他始终坚持原则,不为任何个人利益所动,始终以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为重。他的这种精神,对我们今天的党员教师来说,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们应该以杨贤江为榜样,坚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为人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建工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xf.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