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动态 > 学院新闻

探秘傅家路村:廉洁之风的清新高地 ——建工学院前往傅家路村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0 来源:王婷

11月3日,建工学院党委前往崇寿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教师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八廉韵景”工程,该村将廉政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景韵相融、人文相佑。师生党员还看到了刻在牌匾上的村规民约“三字经”,将“村至上、民为大、公在先、家是根”等精神内涵融入村民的行为准则,成为了乡风文明的主载体。


1ce804e34bd8cb65eac277e9c5badec(2).jpg2ce62c8a118230b9a823055c00c9dc8(2).jpg


村干部介绍说,在该村,清廉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坚定的信仰。村干部积极践行“书记有公心、班子无私心、党员无派心、群众一条心”的原则,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同时,清廉之道也在制度建设上有着坚实的支撑。他们创新“众家治村”模式,集民智、聚民力、定民约,实现全员参与、全程监督、全村推进,确保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村级事务更加透明。


9f6645fce51a38e177e611826875f3b(2).jpg5cd3916f7a0abe4cf35b63bd6640444(2).jpg

 

傅家路村还探索了“全民廉动”新方法,将干部的公开与村民的少跑腿相结合,实现了村级工作的阳光透明,推动了“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最让人感动的是傅家路村对“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他们积极引导村干部不忘初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傅家路村的清廉文化深深打动了我们。他们的坚守和创新为廉政建设树立了榜样。建工学院党政班子将积极借鉴傅家路村的成功经验,传承廉洁之风,积极参与创建更加公正、透明、廉洁的校园环境。师生党员们坚定表示要守住清廉底线,巩固思想防线,为这一共同目标而努力。


3e89dc20b278f465a41260b1faf7d29(2).jpg4f9864bfb892d21a73b5ffbecca4ee5(2).jpg


"傅家路村的清廉文化深深打动了我。他们的‘书记有公心、班子无私心、党员无派心、群众一条心’原则,是我们作为教师党员的榜样。我期待将这一精神传承到学院,为培养廉洁的新一代建设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 沈义

"傅家路村的制度建设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这不仅适用于村级治理,也可以在学院的管理和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积极引入这些制度,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透明度。"

——教师党员 张灵

"傅家路村的‘全民廉动’模式让我深受启发。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也可以在校园内践行这一理念,倡导公平、公正,以身作则,推动更加廉洁的学习环境和社区。"

——学生党员 21建筑1班 张响锁

"‘八廉韵景’工程让我们认识到廉政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可以相辅相成。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参与这一过程,为创造更美好的校园环境和社区生活贡献我们的力量。"

——学生党员 22土木工程2班 肖姿瑾

 

这次深度参观傅家路村,让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清廉的魅力,也收获了关于基层治理和党建工作的宝贵启示。傅家路村的成功实践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鼓舞着我们坚定信念。建工学院党委将积极引入这些宝贵经验,将清廉之风传承发扬,致力于打造更加廉洁、公正、透明的校园社区。

在这个新的征程中,我们党员们将秉持初心,坚守使命,共同努力,励志成为新时代的廉洁建设者。无论面临什么挑战,我们都将坚守清廉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而全力以赴。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