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师生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12-07 来源:王婷


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4日上午在425会议室组织了“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宪法,提高广大学子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33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整个活动以观看普法网直播为主要形式,活动内容如下:

升旗仪式: 活动从上午9:30开始,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在举办直播中,全体参会人员起立,跟着唱国歌,注视国旗冉冉升起,表达了对国家的尊敬和热爱。

宪法晨读: 随后,我们通过普法网观看了直播,参与了“宪法晨读”活动。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 ,现场的学生代表和全体参会人员跟读。与此同时,与我们同步跟读,形成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宪法歌曲演唱: 在宪法晨读之后,我们一同唱响了《宪法伴我们成长》这一歌曲,表达了对宪法的敬意和热爱,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生演讲展示: 接下来,我们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的展演,这些选手的精彩演讲让我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

宪法宣讲: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相关领导为我们宣讲了宪法,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宪法的核心内容和意义,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法治教育。

教育部讲话: 最后,教育部领导发表了讲话,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我们青年学生要积极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的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参与这次宪法主题宣传月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宪法晨读,我亲身感受到了宪法对每个公民的法治教育意义,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应当如何遵守法律,维护社会秩序。

演讲比赛的精彩演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思想深度和表达能力,更是为我们树立了学习宪法的榜样。宪法不仅仅是一部法律文本,更是国家制度的基石,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将它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周思琪  23土木工程专升本2班

 

宪法宣讲和教育部领导的讲话让我对宪法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宪法知识,积极参与法治教育,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院的同学们都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宪法教育,培养更多的法治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江鹏   23工程管理专升本1班

 

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加强宪法教育,培养更多的法治人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