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与慈溪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举行合作接洽会

时间:2020-10-16 来源:沈义

10月16日下午,我院与慈溪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一次合作接洽会议在42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慈溪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志煊、副院长陆昕及建筑、结构、水电、暖通、基础等专业设计所所长到场。我院院长何忠茂、科研副院长刘链波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接洽会。

 1.jpg

首先,双方就现行钢结构设计可靠性普遍过高、常用保温材料性能欠缺、建筑节能相关设计落地难、现有地基处理材料及方法效果不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形成了未来横向项目合作方向。

 3.jpg

随后,慈溪市建筑设计院根据我院学生培养模式,结合设计院内刚毕业大学生特点,提出建筑学专业要从基础理论着手,结合实训实践,培养“学术+应用”的复合型人才。土木专业在大二学期结束即可进入设计院学习,将课堂知识与实际操作接轨,以便毕业后能尽快上手相关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未来拟在设计院专家进校开展讲座、担任外聘教师、担任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开展实训课堂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接洽会双方就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两个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我院科研教学及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力量。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