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台湾进修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9 来源:沈义

11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主题为“所见所闻所感在台湾”的台湾进修经验交流会在1号楼1楼阶1顺利举行,交流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任教师、台湾科技大学博士在读的金子凯老师主讲,近60名建筑学专业学生参加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01211095521.jpg


金子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简称台科大(NTUST),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为台湾大学系统、迈向顶尖大学计划、发展典范科技大学计划的重要成员,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并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AACSB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EQUIS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该校以培养高科技工程与管理人才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是台湾地区技职体系之龙头院校。学校现有工程、电资、管理、设计、人文社会及精诚荣誉等六个学院。与内陆地区学制设置不一样的是,台湾科大设有二年制、四年制及工程在职人员进修班等三种学制,其中二专、三专及五专等专科学校以上的毕业生,可报考本校大学部二年制,高职、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本校大学部四年制,进修班的招生对象为在职人员,利用夜间及暑假期间上课。随后金老师介绍到,台湾部分高校与我校具有较多合作交换项目,前期已经有同学到铭传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学习,有兴趣的同学可关注学院最新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211100353.jpg

图为金子凯老师与101大厦设计师王重平老师在台湾科技大学的合影


最后,金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在台湾的生活。金老师介绍到,到台湾,一定要到野柳地质公园看“女王头”,到太鲁阁国家公园看大理岩峡谷,到清镜农场看绵羊表演和哈萨克族的马术表演,到日月潭吃“阿婆的茶叶蛋”,到垦丁白砂湾冲浪,到新北市平溪区的十分老街放天灯,到台北101大厦俯瞰台北市,到台北故宫博物馆看翠玉白菜,给远方的家人朋友寄一张明信片。

 

微信图片_20201211095513.jpg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宝岛台湾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均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台湾走一走,沿环岛线去感受台湾的秀丽风光、人文气息。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