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与新浦镇顺利开展乡村振兴研讨会

时间:2021-02-04 来源:张丽娜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共赢,2月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与新浦镇共同开展乡村振兴研讨会。新浦镇党委书记戎渭泗、党委组织委员陆啸峰、六塘南村党总支书记叶江、学院对外联络与地方服务部部长应建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艳丽、副院长张美亮、党建辅导员张丽娜参与了本次研讨活动。


图片1.png


研讨会开始前,张美亮副院长带队前往六塘南村开展了实地考察,并联合宁波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对六塘南村整体村落进行了基地航拍,为更新地理数据、测绘地形图、村庄规划等做好前期准备。

上午9时30分,研讨会正式开始。张院长首先就目前了解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提出六塘南村要打造典范村庄,第一要环境提升,争做美丽乡村模范生;第二要数字赋能,共建产教融合新基地;第三要党建引领,再造乡村治理共同体。虞书记指出此次研讨会重点在于通过党建引领,加强校地合作,学校结合村里、镇里实际,进一步改善六塘南村环境,为百姓提供便利,同时在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建工学子的人才优势,切实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

戎书记提到目前新浦镇整体发展速度相对滞后,合作要以党建为引领,改造环境是六塘南村的现实需求,数字赋能是城镇长远发展的需要,六塘南村交通便利,葡萄园有其发展特色,但在改造过程中应着重考虑团队、经济、环境三个基础,改造过程应结合目前现有环境,以改善环境,打造更加宜居典范村庄为主。戎书记还提到此次合作是一次极好的机遇,通过建筑工程学院的技术支持,六塘南村要抓住机遇,利用好葡萄园优势,充分发动群众,为百姓做实事。同时要让百姓有获得感,做好百姓工作,真正让百姓受益。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大力扶持,促进典范村庄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增加居民收入是每个村庄工作的重点,本次研讨会以六塘南村改造为重点,力争做好典范乡村建设,为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