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红色行走”第八站:学习党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时间:2021-04-01 来源:沈义

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

清明将至,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师生党员们来到慈溪市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深切哀思之情。


1.jpg


国歌奏响,师生们情不自禁地伴随着音乐唱起了这首镌刻在骨血里的歌曲。默哀一分钟,脑海里萦绕的是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庞,耳边环绕的是那一阵阵枪声炮声。碑前三鞠躬,是对革命烈士深深的怀念,是对坚决保护革命果实郑重的承诺。今时今日,疫情之下,国际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要珍惜这建立在无数忠魂上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要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祭扫仪式之后,师生们架起了画架,绘起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56根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师生们一笔一画的挥动,沉下心来的谱写,生动的画作很快跃于纸上。该项活动吸引了同样前来奠基革命烈士的少先队员们,他们同我们的老师、学生一起描绘起了建党100周年以来的红色记忆。他们的加入不仅仅是对本次活动的肯定,更是老中青三代中华儿女对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






斯人已去,殷殷在怀,不敢忘却。知史明鉴,初心不改,我们将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奋进崭新征程。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