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暨首届“五佳学生”“校园之星”评选活动举行

时间:2021-04-20 来源:沈义

话榜样力量,庆百年华诞。4月2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暨首届“五佳学生”“校园之星”评选活动在虚静报告厅举行,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艳丽、学工办主任王婷、行政秘书沈义出席并担任答辩评委,近150名学生现场观看。经过学生申报、班级评议、“学业成绩、荣誉奖励、科研竞赛、政治面貌、学生工作、健康体测、师生认可”等七项积分评选,苏圣诺、吴晓雯、张泽平、杨煌涛、余金梦、陈俊等六位“五佳学生”候选人,任宇飞、沈涛、郑斌杰、张千声、王涛等五位“校园之星”候选人进入风采展示及答辩环节。


 1.jpg


虞艳丽书记致辞。虞书记指出大学时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然而越是美好的时光越容易在不经意间流逝。如何在短暂的大学时光里为今后的人生夯实基础、积淀底蕴,以勤奋和汗水为青春增色,用智慧和努力为成功奠基,是每一个有志青年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虞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锤炼品格,培养高尚情操,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培养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能用辛勤的耕耘创造无悔青春,最终成为人格完善、道德高尚、本领过硬的全面发展的毕业生。

 

2.jpg


“不负期望,不负选择”来自18建筑1班的“五佳学生”候选人吴晓雯在演讲中如是说。在回忆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时,吴晓雯用了“熟地黄、酒萸肉、牡丹皮、茯苓”这四味中草药来描述自己近三年的大学生活。她讲述到,“熟地黄”,味苦,代表了在专业学习时“没日没夜扒着电脑做模型”艰苦;“酒萸肉”,味酸,代表了在完成多次志愿者活动中身体的酸胀疼痛;“牡丹皮”,味辛,代表了在学生工作、学科竞赛及专业实习时的辛辣;而“茯苓”,则味甘,是经历了“苦、酸、辛”之后甜蜜的回报,省政府奖学金、实践公益标兵、优秀学生助理、优秀社团助理、ATX国际设计大赛亚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本研组优胜奖等是印记在大学图板上绚丽的符号。

 

3.jpg


“我始终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来自18工程管理的“公益之星”候选人郑彬杰在演讲时的感慨。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在大学近三年的时间,始终保持一个积极热情的心,行走在公益事业的最前列,公益实践时长达332小时,获“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从参与者到组织者,从干事到负责人,从院内的校址搬迁、迎新送老到社区防疫,一步一步走下来,都是坚实的脚印。“我知道我做的事情很小,就像在湖面上轻抚的微风,甚至没有泛起一丝涟漪,但是以后我还是会坚持下去,我不怕付出,我只怕在多年以后回忆过去,我没有为我的同学、我的母校、我的祖国做点什么”。

 

5.jpg


经评委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打分,结合七项积分,最终来自18建筑学1班吴晓雯、18土木工程2班陈骏、18土木工程1班苏圣诺、18工程管理杨煌涛、18土木工程1班张泽平获“五佳学生”称号,18建筑学1班任宇飞获“道德模范之星”称号,18工程管理沈涛获“体育之星”称号,18工程管理郑彬杰获“公益之星”称号,18工程管理张千声获“文艺之星”,18工程管理沈涛获“学生干部之星”。

 

6.jpg


获奖同学们用坚持与热爱、理想与奋斗,展现了大学时光的无限可能和多彩颜色,希望建工学子以典型为榜样,怀虚涵育,修己立人,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