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红色行走第12站:探寻红色印记,永葆党员底色

时间:2021-11-26 来源:沈义

探寻红色印记,永葆党员底色。2021年11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来到了抗日战争中期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主要驻扎地之一的洪魏村。

初入洪魏,引入眼帘的是村口树立着的大火炬,充满生机和盎然之意的大火炬映衬出了洪魏村激荡的红色岁月。

 

2.png


1.png

 

在洪魏村党总支副书记洪金春的引导下,从大火炬出发,一路向村腹走去,正前方就是洪魏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面积约600平方米,陈列着历史图片和实物,述说着浙东党政军民团结一心奋力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向村庄深处走去,浙东敌后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桂花门头”、浙东区党委和新四军浙东司令部旧址——“白漆间”、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政治部旧址——“大夫第”、三北地委旧址——“西墙门”等红色革命旧址次第展开。


 3.png

教师党员在洪魏革命纪念馆

 

4.png

教师党员在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首届军政大会会址纪念馆

 

5.png

教师党员在白漆间

 

6.png 

 

参观学习结束后,教师党员们来到了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永葆党员底色”的廉洁教育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艳丽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了十一项教育部曝光的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号召全体教师要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做一名学生尊敬和爱戴的好老师。

 

9.png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刘链波宣读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在教师党员前期自我学习的基础上,对通知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对酒驾醉驾背后所涉及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注意、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进行了批判,要求全体党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一名“永葆党员底色”的人民教师。


 10.png

 

11.png

全体党员教师观看校园廉洁微电影《教师的名义》

 

“坚守师德、廉洁从教,是对教师的最根本要求。尤其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做教师队伍的榜样”“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对于我这样的新教师来说很有意义,学到了很多东西,决定回去以后把相关的资料打印出来贴在办公桌上,以时刻警示自己”,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