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学从‘心’开始”

时间:2021-09-25 来源:王婷

9月24日下午14时,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新海会堂圆满举办。

在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始。王影老师提到大学更多多元化,身边的同学不再来自同一个地方,大家的生活习惯、性格、家庭等不同,大学的生活中不是只有学习,同时还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在面对这些不同时大家要学会适应、宽容,调节好自身的情绪同时处理好寝室关系。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与中学时代相比更加自由、自主,同学们在这样的氛围环境下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同时在大学里同学们也有更多展示、锻炼自己的机会,拥有自己的舞台。王影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学会反思,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可以回味过去,但要聚焦于当下,做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学习方面,要从自己出发,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适合自己的专业,对自己的专业要有充分的了解,才会学得更好,未来才会走得更远。在学习之余,要坚持锻炼身体,让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同时要学会灵活理解朋友的定义,人际圈不要太狭窄,要走出去,多认识外面的世界,多与他人交往,去体会各种喜怒哀乐。

最后,王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心理调节方式——哭、运动、找人倾诉、语言暗示法、目标转移法、环境调节法、自我宣泄法(写日记)等。让更多的同学正确的看待心理问题,采取适当的心理调节机制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

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更多的新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基本的认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些积极的心理调节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问题并不可耻,同学们知道了如何更好地去调节自己的心态,学会要怎么去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