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时间:2019-10-02 来源:王婷

9月24日-9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3号楼二阶二举行。本次入学教育共分为四场,包含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校及校友意识培养。

9月24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到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李荔波老师,讲座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要进行心理健康咨询,二是怎么样的人需要进行心理健康咨询。李老师提出现阶段是大学生们即将步入社会的过渡阶段,心态变化引起的问题需要得到正确的引导,学院也配备了相应的心理咨询教室和心理咨询师,学生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调节心态,保持平常心。


李荔波.jpg


9月25日,安全教育讲座邀请到学院保卫部孙侃老师,讲座中主要通过讲述真实案例让新生体会到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包含治安、盗窃、诈骗等多方面内容,同时强调了消防安全以及火灾意识。


孙侃.jpg


9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艳丽老师开展“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的爱国主义讲座。首先从《平语近人》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以及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寄语为切入点,明确指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随后分别是思想层面、行动层面、基本任务、基础素质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青年学生应明白信仰的意义、培养正确合理的学习观和创新意识,奋勇前行去创造无悔于时代的业绩!


虞艳丽.jpg


9月29日,03城市规划专业校友许骏返校为新生分享学习、工作的经验和感悟,讲座中主要从如何在不同的环境中学习、不忘初心,笃行致远等方面展开,新生应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虚度光阴!


许骏.jpg


此次入学教育的开展使广大新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整体.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